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标 题: 也说JPMorgan面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17 16:03:29 2006), 站内上午在公司被偷袭,结果时间调到下午3点电话是从上海打来的,面我的听起来像是一个老外人很nice,很守时间问题如下:Which positions do you applying for?Why JPMorgan?If you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in JPMorgan what is your big challenge? Have you prepared for it? when do you available to begin your work?Have you have any offer on hand or have you applied for other InvestmentBank?What is your predominance compared whith other appliers? 还有一些问题是针对简历来的,问了我的学习经历,为什么这样选择,实习经历,还有学校的活动是怎么组织的感觉不一样的职位问题不一样,我投了好几个,记不太清楚了,不过有一个可以肯定是RiskAnalyze 因为回答这个时得到了面试gg的肯定口语很好听懂,感觉有故意放慢语速不过就是我的口语大概很难让他听懂了,因为实在很烂,用词不准确,瞎说一气说一个星期内会给通知,以邮件或者电话的方式Final回在月底,至于哪个月底就没听清楚了,ms是Dec.因为我还在想总算面完了,不用再用蹩脚的英语解释什么了。万事大吉。呵呵,估计一定是被bs了,人生离完整又近了一步。感觉这一面倒像是随便打电话确认信息的,或者顺便考口语吧

发信人: tnote (发了),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GIC面试折戟而归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16 09:54:51 2006), 站内刚刚在北大面完GIC,面试官是一个中年人,约好9点,但我8:40刚去就被叫去面试,以下是他的面试问题:1,Self intro,2,Why fund management,3,Strength and weakness,4, Describe your personality,5, Failure,以下开始就全部是聊天了,其中包含了对简历的仔细询问,特别是实习经历,最后我问了几个问题感觉主要还是看你的个性,跟你的背景,成绩什么的,根本不care,面试过程持续40分钟,他的英语还是很标准的本来感觉不错,结果估计被笑拒,没有被邀请参加paper test,哭,插曲:遇到了传说中的piziliang,经鉴定果然是帅哥一枚

发信人: karya (伤花怒放),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A friend's JPMorgan Interview experience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16 02:42:08 2006), 站内I'm sorry that the computer in the lab does not have the Chinese input, so I can only tpye English here. Hope her experience will give u some help here. She's interviewing with Markets, London office.3 30 mins face to face interview sections, a numerical testThe interview questions includeWhy IB?Why JPMorgan?Why the position?Some specific questions about resume, past experience and failureA scenario question about teamworkSome math question and she said they were quite simpleWish u guys good luck and wish her good luck

发信人: piziliang (把你宠坏),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也发JPMORGAN面经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15 22:28:26 2006), 站内1,Self-introduction,2,the difference between JPMorgan and other investment banks,3, the difference between local securities and foreign banks,4, about ACCA, CGA, 线路效果巨差,对方按了免提,两个人面我,一男一女,导致我这边感觉单词是一个一个跳跃性的蹦过来的,道歉了两次,几乎每个问题我都重复了一遍,或者让对方重复一遍。整个过程10分钟左右,郁闷。

发信人: feyer (Buy low sell high),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发面经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15 20:59:08 2006), 站内早上9:30,高华,面得想去死。估计我申的是trader, 全是技术问题。问2年+10年的一个债券组合,与5年的债券假如duration一样,利率变的话两个组合价值有什么区别,现在还不明白面试官想问什么。。。估计是啥没学过的然后立即换了一个问题,看一个中间下凹的yield curve,问可以有什么交易策略,傻在那儿了,555随后2分钟看了一张股票收盘表格,收走,问记得什么,哭死。最后面试官无奈了,问我floating rate bond怎么定价,我怎么就在TIPS上死缠烂搅了,出了房间意识到TIPS是根据通胀率调整利率的。于是,心爱的高华,从身边溜走。10:15,调整心态,马上就得面高盛。第一个见了传说中的Amenda Wu,很nice的北大毕业的JJ。是在东京做credit trading的,正好是我感兴趣的方向。问了简历,还有我自己实习时候做的一些小儿科交易。到说byebye的时候,暗自庆幸没有数学题。第二个见了一个美国人,女的,非常非常nice,谈佩尔森访华,谈自己做的社会工作,还被指出简历有一处用词不当,那个汗。突然问我Gamma是什么,我说不会用英文表达,写公式吧,然后她说呵呵,算了,有人专门拷问你的数学~~最后还送我出了面试房间,顺便问了下hr拷问我数学的人是谁@@然后噩梦降临。我和那个strategist无意提到了Greek,于是啥是delta,啥是gamma,啥是theta,价格上升,delta怎么变, gamma怎么变;delta升高,gamma怎么变。然后我暗暗后悔,忙说这些greek我都是自学的,没想过那么深。。。strategist失望状,说你学过那些数学课啊,小心翼翼的说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随机。然后马上追问线性代数用的多么,orz,忙说不多不多,于是再次失望。于是再次问我你们经常用什么啊,我忙说我会随机。结果没被理睬。。。最后strategist无奈,说我们做道概率题吧,我严阵以待。题目就不披露了,很好的题目,dynamic selection,我一开始思路错了,被面试官驳倒,启发,重新做,结果虽然做出来了,还是超时了。昏昏沉沉出了紫光会议中心,赶往BAIN。第一个面试官是新加坡人,case是关于一个法国电器商要进入中国市场而且考虑是不是要往中端市场发展。第二个是个韩国人,做了两个case,一个是tele-marketer要出售信用卡考虑招人的问题,一个是日本的canned coffee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觉得挺对不起BAIN的,那两个面试官太好了,或者说BAIN给我的感觉太好了,自己根本没准备就过去了,脑子基本也不转了,简直就是在浪费面试官的时间。说今晚就会通知结果,等拒电中。。。

发信人: tnote (发了),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JPMorgan IBD面经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15 20:47:12 2006), 站内本来约好昨天晚上的,结果刚刚面完,面试官是一个1st yr analyst base in BJ,以下是她的问题:1, Why IB?2, Why JP? JP's deals in China?3, Summer experience in another IB?4, Compare DCF and Comps?5, WACC in DCF?6, How to choose comparable companies?7, Difference in financial advisor to buy side and sell side?8, What's strength you can bring to JP as opposed to other candidates?9, Any CFA or CPA?面试官在第一个问题上纠缠了很长时间,为什么转专业,为什么不想再原来的行业之类的全程持续了20分钟左右她说下周会通知结果,下一轮就是final

发信人: netwind (往事如风),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去年高盛电面的一个常见问题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Oct 28 11:56:15 2006), 站内看到n个人被问到,4。whether applied for other firmsinterviewer这样问的用意何在

发信人: irmaxwell (Maxwell),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Goldman Sachs Japan Markets (Equity/FICC) Phone Interview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Oct 31 17:58:25 2006), 站内Start: 16:53;End: 17:08;Questions:1. 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a full-time role in markets?2. How do you see the financial industry?3. How do you think Goldman to help China develop?4. How do you think a career in the Japan office?5. Any questions?Next Communication: in a week.

发信人: piziliang (把你宠坏),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面完Goldman,郁闷无比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Oct 31 21:49:07 2006), 站内被问到两个问题:1,Why Equity/FICC in Goldman Sachs?2,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except work experience and academic?然后我问两:一是下次面试结果时间通知。二是国美收购永乐的最大影响,结果对方听不懂,复述一遍,又听不懂。于是赶紧转到另一个问题,中国Mergers & Acqusitions 的未来发展情况。感觉非常郁闷,面试时间延长到18分钟42秒,耽误对方很多时间。。。

发信人: xy2 (xy),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高华电面面经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2 13:35:49 2006), 站内昨天下午3点打得。 Vicky from S&T.1. the specific position you want to do, why我说了equity research,然后blabla, 后来才知道是S&T部门面试,哭。。。2. tell me the achievement you are proud of most3.给会计知识打分4.Which role did you play in the teamwork5.随便说了一个简历中提到的做过的项目没注意看时间,应该是二十分钟不到没有让问问题。

发信人: xiangshan7 (我有一个面具),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电面完GS,sales and trading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1 17:15:33 2006), 站内question1.why sales?2.sales or trading?3.tokyo,beijing or hongkong?4.example of teamwork5.example of challenge job6.example of difficulty in teamwork and solving method7.any other information of yourself want to tell me?----------------------------这个回答的最崩溃。。。。。不知道她是否听懂。。。虽然她一直说OK。。。。。然后没让我问她问题。。。。。就说邮件通知结果,两周内。。。。希望对还没有面的同学能有帮助。。。。bless。。。。。。。。。

发信人: wmrabbit (rabbit),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偶也刚面完GS-------5555555555我的口语呀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1 17:30:16 2006), 站内问题都差不多why Goldman?why sales and trading?How do you think the financial industry?teamwork exampleachievementDo you have international experienece?Do you prefer Beijing?最搞笑的是因为我的英语实在太烂了最后她竟然让我给自己的英语打分@_@从1到10分555555我只好说for spoken english, may be 6,7for written and listening english, may be 8,9呵呵

发信人: babybear (pumbaa),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发Goldman Sachs面经攒其他方面rp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2 18:10:19 2006), 站内感觉自己回答的......哎不过高盛的那个GG很和善:)免去自我介绍1. Why Goldman Sachs?Sale & Trading?2. 这个问题最ft,看我专业是工科,问我对finance了解多少。我就只好说不咋了解,实话。finance专业词汇极度欠缺,如果硬说的话估计句子都串不下去了...3. Teamwork Experience? Your role. Teamwork的key point是啥4. 问我准备presentation或其他重要事务不充分,或者出现一些unexpected的情况,我怎么办处理?(挺绕的,我没听清楚就pardon了一下...后来用中文给我解释了问题,不过中文也听绕的)啊...我基本没有类似情况啊...后来只好说了一个我认为还勉强凑合的例子...5. What is your proudest achievement?6. 问我还投了那些IBD?最后让我问问题...我问了一个比较弱的问题高盛GG很耐心帮我解释了很多高盛里面的东东,teamwork啊,training啊,以及压力大啊等等

发信人: tnote (发了),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巴克莱面试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3 10:40:58 2006), 站内10:20刚刚面完,两个面试官,分别来自trading和research分别问问题,问的问题很简单:Why Investment bank?Why Barclays Capital?Why Investment Banking and Debt Capital Markets?Any teamwork experience?Any team leader experience?MM theory?Any non academic hobby?Any failure?然后就是我问问题hr说两周内会通知下一轮。bless all

发信人: xy2 (xy),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Barclays Capital面经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Nov 4 12:52:25 2006), 站内面完后一直被实验室项目虐,到现在才有空发面经。我面的research dep.,面试官是Haizhou Huang 和Yue Wu。大约20分钟。全英文。1.Why Barclays?2.Which position did you apply? Why?3.What is the biggest challenge for China's security market to develop?4.Tell me about one of the project you have done,the process and the result5.What do you think about global imbalance?6.What role did you play in the teamwork?7.Have you ever worked with sales or traders?8.Do you know how much Value have been created from any of your work?问了他们三个问题?1。Why foreign investment bank seldom recruit research people from China?2. What responsibility will the position take?3. Why type of clients do they hace in China?

发信人: karya (伤花怒放), 信区: Career_Investment标 题: 补barclays capital的面经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9 17:28:08 2006), 站内弄完之后有几个assignment的deadline,今天补上SalesWhy IB?Why Barcalys?Why Sales?Summer jobAny other companiy also interview with?基本上就这些了16分钟

No comments: